第十三扇门,开学……

【澜久】三重搏奕(一)

阮澜烛:“若是选我做内应,这扇门怕是有趣许多……”

箱妖门剧情改编,双A强强🍬🍬

让我们阮哥做内应,大杀四方。


(文挂重传,老坟头又限我流……)


-正文-


“啊!”一声极具穿透力的尖叫声在大堂里来回响荡,阮澜烛原本搭在门把上的手一顿,转头与凌久时对视一眼,两人心下同时泛上不妙之感,带着程一榭,程千里迅速往楼下赶去。


 田谷雪在小蓟旁边瑟瑟发抖,双手捂着嘴大口喘气,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与他们相同,众人都被这声尖叫吸引过来,凌久时看到小蓟手上拿着一副听诊器,他左看右看仿佛莫名其妙又好似有些炫耀。


 “运气挺好啊,第一次就开出了道具。”凌久时说道,脑中回想着这道具的作用,听诊器——可以听到箱妖和箱人的声音。


这种无伤开箱的道具居然第一个就开到了,门内培养出的警慎思维让他不得不多想,凌久时抬眼打量着面露喜色的小蓟,那人显然没有注意到凌久时的目光,戴上听诊器在自己身上试着。


 阮渊烛不想对他开出道具表示祝贺,他开口问道:“刚才是谁在尖叫?”田谷雪在一旁举起手,唯唯喏喏地解释自己是因为害怕,孙元洲也站出来帮她解围。


“夏姐,小蓟是你的人吧,麻烦你看好他。”孙元洲语气还算平和,夏姐偏头瞄了他一眼,嘴上附和着:“人等一次来不熟悉,小蓟别乱开箱子了,要是开出什么麻烦来,就不好办了。”不痛不痒的语气还微微上挑,让人分不清是责令还是暗下的鼓励。


 小蓟丝毫不以为然,“高风险,高回报”言语未落,手下便迅速打开第二个箱子,不知是因为田谷雪又爆出一声尖叫,还是因为小蓟不怕死的勇气,众人心下具是一颤。


幸而没有当场贡献第一滴血,但这次箱子里依然有东西,而且暗黑红的配色一看就不详。“他居然还敢开箱子……”人群中隐约传来这一声不可置信的惊叹。


是啊……他居然还敢开箱子。凌久时心下的疑云又多了一重。


 “这是什么?”只见他拿出那颗球状物体,把唯一有图案的那一面展示出来,“箱妖的嘴,”阮澜烛心下一声冷笑“现在箱妖可以说谎了。”


—————————


“门里的箱子可以开出道具或者箱妖,更具体的来说是她的十个部位,眼,口,鼻,耳,头,左右脚,左右手,还有躯干。开出了头发直接死亡变成箱人,成为她的帮凶,如果十个部位全部开出来……”阮澜烛停顿了一下,摆开手作无奈之样“直接团灭。”


“既然没有人要这个嘴巴,那我就拿走了。”


开出箱妖的嘴,箱妖可以开始说谎,这是门外的桌游规则,而在门里至今未见游戏说明书的影子,这对于过门人局势不利。


“澜烛,你觉得箱妖的技能会和门外相同吗?”凌久时看着阮澜烛若有所思的模样问道。


“应该会有所改变,不过再如果变化,无怪乎就是引导过门人开出箱妖或箱人,嘴巴不是什么具有强威协性的技能,小心谨慎就好。”阮澜烛回应着他,复而对他露出一个宽慰的笑容。


 他这么一笑,凌久时觉得自己心晴了不少,不再有一直紧绷的压迫感。这个桌游场地被分为一二两层,一楼是大厅和厕所,二楼是餐厅和卧室。


众人跟着玩澜烛,凌久时他们上了二楼,正准备分配房间,刚才被小蓟开箱吓得大叫的田谷雪此时却走上前询问孙元洲可否一个人住。


“一个人住,你不害怕吗?”听到她与胆量不符的诉求,阮澜烛转头问道。


“我…我是有洁癖,当然也怕,所以我今天晚上就不睡了。”“哼 ,”阮澜烛漏出一声冷笑“希望你被拖进箱子里时,不会犯洁癖。”


这话一出口,田谷雪脸色瞬间不好了,程千里在后边吃瓜,差点没忍住笑的时候被程一榭一把捂住嘴拖进房间里关上门。


房里和房外同样堆得满是箱子,让程千里不得不忍住自己手痒的小心思,“我可得好好管住自己不乱碰,唉对了,那个听诊器是干嘛用的?”


看着他一脸无知模样,程一榭有些恨铁不或钢“门外玩了那么多次,还没记住?”倒是一旁凌久时又不厌其烦给他解释了一遍:“开箱的时候,听诊器可以听到箱妖或箱人的声音。”


“哇!”程千里惊叹道“要是是我们开到的就好了,这道具太历害了。”他一脸惋惜。


“是啊……开场大吉,这种免死金牌一样的道具,是真的运气还是其他就不好说了……”凌久时说着与阮澜烛对视一眼,同样的神色让两人思维同频。


“还有一个奇怪之处,既是一场游戏,为何没有说明书,如果不是门里的规则,就是有人藏起来了。”阮澜烛转了一下手腕上的红镯,接着开口:“不过相比起来,我更倾向于……”


“是有人藏起来了“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凌久时接住阮澜烛投过来的目光“高手搏奕,讲求公平,棋局来回,也是箱妖所享受的,然而有人不想让我们公平竞争。”


不同于两人神定气闲,程千里听完他们的分析身后冒出一丝冷汗,“幸好我们有纸条,不然不就完了。”他有些庆幸地拍拍自己的胸口。


“休息吧,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一场新的搏奕。”说完阮澜烛在上铺躺了下来。


————————


 十二点的秒针到位,所响起的不是钟声,而是罗盘迫不及待的转动声。啪嗒的丝碎声响准确无误地传入凌久时的耳朵里,敏锐的听觉神经开始尽责地敲打大脑。


“出事了。”他猛然睁开双眼,冷静且迅速地坐起身,用手扶住从上铺跳下来的阮渊烛,程一榭把睡死的程千里拍起来,四人疾步前往声音来源。


 等阮澜烛熟练地打开门锁,里面原来住的两个人都已消失不见,只有箱子里传来的哭声哀求道“救救我!我不想死啊!”毫无疑问多了两个箱人。


“真是嫌自己命便”程千里不禁唾弃,“没人知道新人会做出怎样糟糕的举动。”程一榭难得对程千里的活进行附和。


 他们开出了头发?凌久时暗自思索一番,然后慢慢靠近身边人,附在沉渊烛耳边轻道:“箱妖的嘴应该是用来模仿声音的。”


阮澜烛微微偏头,两人距离已然拉得极近,“所见略同。”他们相视一笑。


 “箱妖是头发相当于棋局上的禁忌,开出头发所受惩罚是即定的,不在箱妖技能范围,变成箱人直接死亡,哪还会发出什么呼救声。不过是箱妖用嘴巴模仿过门人声音,看能不能吸引哪个圣母傻子去一箭双雕罢了。”走廊里,凌久时向程千里细致解释一番,生怕孩子脑子转不过来。


“牛啊,凌凌哥。”程千里眼里的崇敬几乎要溢出来,“唉——那些人明明都是成年人了,怎么都还那么蠢,都说不让乱开箱了,这下可好把命搭进去。”


 “这还不明显,有人在暗中怂勇。”阮澜烛平静回道,这种人这种事他看太多了,原来他只身事外,但现在这扇门,箱人会威胁他们的安全,他也难免感到头疼。


“去趟洗手间。”“我陪你。”


————————


除去可以死人之外,这个桌游场地还是让人十分有体验感,就连洗手间都大的有回音。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凌久时其实在佐子那一扇门,对于厕所隔间留下了挺大的阴影,所以他现在出来速度能多快就多快。


正在洗手的时候,一阵呼喊突然传出来“凌凌,凌凌。”那是阮澜烛的声音,一边一边喊着他的名字。


“怎么了祝盟?”凌久时朝着那个隔间问道。“我被关在箱子里了,救我啊凌凌。”凌久时一瞬间心悸,恐慌迅速爬上他的心脏,用力的拍了几下隔间的门,却又突然在一刹那反应过来什么,怔在那不动。


突然一阵冲水声从另一个隔间传来,凌久时下意识跑过去按下门把打开门。“……祝盟?”


“……你干嘛?”阮澜烛慢慢转回身,头顶上的问号都快溢出来。


凌久时尴尬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不是……箱妖……啊怎么说?”


“你刚才听到是我的声音了?”阮澜烛立即反应过来他的意思,“没事这种技能也不成威胁。”


“你刚才听到,我在哪里喊你?”“第二个隔间。”凌久时伸手往那里一指,阮澜烛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拉开门,里面赫然是一个箱子。


“不讲武德,洗手间都有箱子。”凌久时扶着额头叹了口气。“起码我们现在知道,箱妖大概率就在这个箱子里。”阮澜烛把门重新关起来,门板碰到箱子的瞬间,碰撞的声音中夹杂了一声隐约的笑。


阮澜烛扶着门的手瞬间一顿,“凌凌,你有听到笑声吗?”他缓缓问道。这次换凌久时一脸懵“没有啊?你听到了笑声?该不会是箱妖的声音?”


这一声反问仿佛投入了无底深渊,阮澜烛就这么沉默的站在那里,久到凌久时以为他被什么脏东西上了身。


“澜烛?你怎么了?”凌久时抓住他的肩摇晃两下,阮澜烛被他这么一摇瞬间回神“啊,我刚在想事情,回去休息吧,明天让小蓟来确认一下箱妖在不在里面。”他抓住凌久时的手腕,安抚似的摩挲了两下。


“吓死了,还以为那箱妖的嘴还有什么附加作用。”凌久时心里松了一口气,两人一起回了房间。


————————


这里的灯光永久长明,唯一可以辨别时间的,只有罗盘上的时钟。


凌晨三点,不论是因为惊吓还是因为困倦,所有人都窝在自己的房间里,起码找个同伴陪在身边。


然而,却有一个人只身出了房间,穿越走廊,穿过罗盘,在灯光下面他拉开那扇门,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敲着那箱子,手上的红镯子散发着暖光。


“我来了,你想说什么?”阮澜烛靠在门沿上,指尖在那箱子上划来划去。


“我的朋友……”箱子里传来甜美的声音,“这场游戏可是非常有难度的~”仿佛一个小女孩在和她最好的朋友倾诉着小秘密。


“成为我的内应,我保证你能成为走出门的玩家,放开手脚,让这场游戏变得更有趣~”女孩的笑声回荡着,她在邀请她最好的朋友。


“哼~”阮澜烛发出一声轻笑,“小朋友,信任只是一纸空文,约定只是一场笑话。”他缓缓俯身,用手死死按住箱子。


“成年人的世界是很势利的,我只做,不亏本的事……”他目光几乎要把箱子刺穿“不如用你的好帮手来换我这个内应,如何?”


箱子动了一下,里面传出来的笑声依然甜美,但已经带上了疯狂“哈~你的这句话,让我看出我没有选错人。”


“那便来吧,这场盛大无比的棋局。”

门被关上,回音迟久不散……


—————————————

请各位看官老爷们留下你们的评论,小心心❤️

从下一章开始,剧情会有巨大改变。

在这三重博弈之中,围观胜者的棋局。

老坟头,我求你不要再限我的流量了!我真的会很生气的。

评论 ( 15 )
热度 ( 331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坠-Cloud down | Powered by LOFTER